【云亮】Hero

【云亮】Hero

*千fo贺文

*来自亲友的黑箱点文

*游戏背景

 

没有任何征兆的,王者峡谷下起了大雨。

诸葛亮此时正在路上闲逛,猝不及防的大雨浇了他一身。他冷漠的看着滴在手掌上的雨水,抬手一挥,晶蓝色的扇叶便化作点点星光消失在他的周围。

上一次下雨是什么时候呢?

除了在比赛中打掉主宰后的不自然降雨之外,王者峡谷的上一次降雨已经是很早之前了。

有多早呢?

大概……早到他和赵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见面吧。

诸葛亮在没有来到峡谷之前,一直隐居在蜀地的草庐中,潜心研究天书。蜀地与稷下并未直接连通。与稷下的层层机关幻境不同。蜀地更多的是一份自然和怡然自得。

诸葛亮带着他在朝歌寻到的天书残片,隐居在了蜀地的一出草庐。受天书力量的影响,草庐周围的植物常年茂盛,那里的时间似乎都被扭曲了。天书给予研究它的人最无上的时间,也强加给研究他的人永远孤独的枷锁。

就像是一层结界,这层结界将诸葛亮和真实世界隔开,同时又不断的给诸葛亮反馈世界。仿佛是天书在挑衅。

“你看,外面的世界多精彩。可是你只能在这里看。你只能置身事外。”

而诸葛亮充耳不闻。在稷下学习的时候,诸葛亮便鲜少说话,比起活泼好动,诸葛亮更喜欢沉默寡言的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看书,比如研究战术。早就习惯了一个人的诸葛亮在桃花源内心无旁骛的研究着复杂的天书。

直到有一次,凶狠的闪电从天际落下,恶狠狠的砸在草庐的结界之上。另一份天书残片现身了。两片残片互相吸引引发天象异变,雨水夹杂着雷声,不断的冲洗着草庐前娇嫩的植物。

雨停之后诸葛亮披了件带绒毛的披风,拿了笤帚和簸箕,准备将地上的残花碎叶扫到一起,在他居住地方的不远处。他发现了一个重伤的白发少年。

血液染红了他墨绿色上衣的衣袖,地上还有打斗的痕迹和血迹。诸葛亮慢慢的打量着倒在地上的人,双眸紧闭着,眉头紧锁成一个‘川’字,鼻子和嘴巴隐藏在黑色的面罩之下。左手手臂上的伤口似乎已经结痂,现在并没有淌血。右手紧握着一柄长枪,即使是在昏迷状态下,也不曾放开。

“被人追杀然后跑进来了吗?运气可真好。”诸葛亮收拾完少年身边的残花,立在一旁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是在叹花还是叹人。诸葛亮又在那儿站了一会儿,神色复杂的看着那个重伤的人。

“罢了,你能进来算你我有缘。我帮你一次,能不能活下来,听天由命吧。”

诸葛亮说着解下自己的披风,盖到那人身上。将那人用披风简单包裹住之后,诸葛亮蹲下身,把那人背了起来。浓郁的血腥味冲击着诸葛亮的鼻腔。

有轻微洁癖的诸葛亮嫌弃的甩了甩头。慢慢把人背回了他的草庐。为了不让他的伤更重,诸葛亮狠下心,把那人安置在了自己的睡床上,放好之后诸葛亮在心里默念了一声冒犯了。然后上手解开了那人的衣物。

衣物掩饰的身体下是大大小小的伤痕,大多都已经结痂,黑黝黝的看着触目惊心。诸葛亮草草的扫了两眼,便把棉被拉过来盖在那人身上。

早就听闻各地纷争四起,没想到竟然这么残酷。

诸葛亮退出屋去,打了一盆清水,又拿了干净的棉布,回到屋内,小心翼翼的擦拭着那人满是血污的身体。

黑色的面罩早就被诸葛亮自作主张的摘掉放在一旁。至于那些沾满了血迹的衣服,诸葛亮已经把他们扔到了屋子的最角落。

看着棉布下姣好的面容。诸葛亮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长得挺好看的,就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弄成这副摸样。

那之后又过了好几天,睡在诸葛亮床上的人才悠悠转醒。据那人所说。他是影子,才经历过一场恶战,本来以为这次会亡命黄泉,没想到被救了下来。

“先生。”影子踉跄着从床上走下来,冲着诸葛亮单膝下跪。“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请让我守护在您身边吧。”

诸葛亮放下手中的书卷,抬起头来仔细的端详打量着影子。

“说这话之前,不应该告诉我你的姓名吗?”

听见这话的影子身形一顿。诸葛亮见状,重新举起他的书卷。

“你既然说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要守护在我身边,那你就给我扔掉你们佣兵的那些保密习俗。至少,自报姓名。这是最基本的尊重。”

影子迟疑了一会儿,小声说道。

“从来没有人问过我,我的名字。因为我是影子,是不能拥有自己的姓名的。”

“可是在这草庐之中,你并不是任何人的影子。”诸葛亮将手中的书合上,左手向上一挥,晶蓝色的电子屏出现在他面前,指尖在上面轻点,纸质的书卷就这么化作了蓝色的光电融进了那块小巧的电子屏幕。然后电子屏幕消失不见。“还是说,你想做亮的影子?亮可不需要。”

诸葛亮转过头来,威胁的眯了眯眼睛。湛蓝色的眼眸里隐藏着杀意。

常年在生死边缘翻滚的佣兵在一瞬间就接收到了那种杀意。冰冷刺骨,似乎有什么东西要将他整个人贯穿。

“赵云。这是我能回想起来的,唯一的名字。”影子,或者说是赵云,沉默了一会儿之后缓缓说道。“在记忆深处,有一个温柔的声音这么呼唤着我。”

“赵云是吗?”诸葛亮反问了一句。他走过去把赵云扶到床上。“我是诸葛亮,如你所见,我在进行一项研究。这项研究对你对我都很重要。所以等你好起来之后,我希望你可以不要打扰我。”

“草庐四周你可以随意走动,你可以离开,也可以留下。只要别来打扰我就好。”

又过了一段时间,赵云的身体已经完全好了。他重新握起他的长枪,清晨和傍晚在院子里习武,其余时间,他会放下长枪,穿上围裙。为草庐里的那位先生做饭洗衣收拾屋子。偶尔教训一下想来此处窃取天书的不法之徒。

经过这段时日的相处,赵云早就知道诸葛亮在研究的东西是这个大陆上人人都想要得到的东西,蕴含着所有智慧的超智慧体——天书。这也是他曾经的好友,龙和他的佣兵团所找寻向往的东西。

“又有人想来窃取天书?”

午夜,草庐外的一阵异动震醒了睡得正香的诸葛亮。诸葛亮从床上爬起来,疲倦的揉了揉尚且惺忪的睡眼。他摸索着打开卧室的门,带着困意问道。

“嗯。我已经解决了。先生不必惊慌,回去休息吧。”赵云收了枪。在天书的帮助下,诸葛亮把他的长枪数据化,存储在他的身体之中,需要的时候可以召唤,不需要的时候就存于他的体内,而这些数据在他的身体里,对他没有任何的影响。

诸葛亮的睡眠很浅,半夜被惊醒之后,就很难再睡着了。赵云深知诸葛亮难以入睡,便主动的去厨房,给诸葛亮热了一杯牛奶。

那晚赵云是在诸葛亮屋内睡的。以人形抱枕的身份。也是在那个晚上,赵云第一次发现,诸葛亮的睡颜意外的可爱。修长的睫毛像小帘子,遮盖住精致的眼眸,高挺的鼻梁下是小巧的嘴唇。睡觉时会无意识的嘟着,像一只懵懂的小白兔。

看着诸葛亮的睡颜,赵云的心逐渐的安静了下来。在草庐生活了那么久,他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他追求的到底是什么?或许现在,他可以回答了。他追求的是真正安稳的生活。没有厮杀,没有生死。有的只是劳作和休息,还有……值得陪伴的人。

或许他应该离开了。

赵云这么想着。

佣兵出身的他对于现在的时局清醒的很。现在这片大陆,明面上一片祥和,实则暗流涌动。经历了上次天书残片相互吸引的事件,相信现在各大势力都已经蠢蠢欲动。或许在不久之后,王者大陆将陷入腥风血雨之中。

赵云想,他离开之后要追随一个明事理、识时务的主公。他要还这天下一个太平。

赵云蹑手蹑脚的离开了。离开之后,床榻上的诸葛亮缓缓睁开了双眼。他望着赵云离开的那个方向,坐了好久好久。

再见面是在一个下雨天。彼时的诸葛亮刚到王者峡谷没几日。对周围环境还不是很熟悉。对着地图看了好几次,还是没能辨别出来这里到底是哪儿。

他今日是接受了刘备的邀请,要去刘备家做客的。只是刘备的画图能力实在太差,诸葛亮对着手中那份被称作地图的东西,深深的叹了口气。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王者峡谷晴朗的天空上逐渐堆积起乌云。不多时,豆大的雨点就径直的拍打起了地面。

诸葛亮一时没防备,被浇了一个透心凉。他连忙向前跑去。等跑到一户有屋檐的门下去时,他的头发都已经湿透了。雨水连成线,顺着他的发丝往下流。诸葛亮皱着眉头,伸出手去理他的刘海。一个晃神,身边就多了一个人。

“雨怎么突然下这么大啊。”

那人一边抱怨着,一边跑了过来,跟诸葛亮一起挤在这个小小的屋檐下。熟悉的声音为诸葛亮耳边响起,诸葛亮有些难以置信的向旁边看去。身边的人一头浅棕色的短发,蓝色的抹额系在头上,发带在身后飞舞。银色的劲装穿在他身上,比起在草庐时的粗麻布衣,更显英俊。那人似是察觉到了诸葛亮的目光,停下了对天气的抱怨,转过头来看着诸葛亮,眼睛里是慢慢的不可思议和想念。在诸葛亮反应过来之前,他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先生。”

赵云唤道。

“云好想你。”

“啊?哦……”显然诸葛亮的大脑还处于当机状态。他被抱得呆愣愣的,傻乎乎的伸手回抱住赵云的腰身。

大门却突然打开,发出吱呀一声响。带着斗笠的刘备看着在自己家门口搂搂抱抱的军师和将军,愣了两秒之后缓缓开口。

“我不知道你们是这样的关系……”

诸葛亮这才如梦初醒一般的从赵云怀里挣脱出来。在耳鬓碎发的遮掩下,悄悄红了耳根。

那之后,一切似乎都变得顺理成章起来。赵云又跟他生活在了一起,然后是意想不到的告白,再然后,他们就在一起了。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刚在一起不久的时候,赵云和诸葛亮整天成双入对,毫不自觉的放着各种各样的闪光弹。诸葛亮虽然得这样对别人好像不太好,但是赵云乐意他也乐意。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结果他们就收获了一个称呼:连体婴儿。

周瑜是这么解释的。诸葛亮是一个大龄巨婴,而赵云是粘着大龄巨婴的另一个巨婴。连体婴儿,多形象。

原本还是这样的和谐美满。直到有一次,诸葛亮因为一个恍惚,打碎了家里的花瓶。赵云的眼神瞬间就不对劲了。他紧紧的抓着诸葛亮的手臂,问诸葛亮发生了什么。诸葛亮哪里知道。他刚才脑袋昏沉沉的,对周围发生的一切都没有感觉。自那之后,赵云就慢慢的变了。他变得粘人了,变得更加敏感了。

他不许诸葛亮参加任何危险的活动,不许诸葛亮和他之外的人过多亲密的来往。跟别人多说几句话,赵云就要闹脾气。

这使得诸葛亮哭笑不得。前几次还好,哄哄就过去了。后来两个人愈演愈烈,因为这两个问题吵了很多次,有次他们吵得太凶,赵云直接摔掉了他最喜欢的那盆绿植。就在前几天,诸葛亮终于受不了赵云的婆婆妈妈,他气呼呼的拍了一下他们家的实木桌子,震得他的手生疼。

“赵云。”诸葛亮严肃的叫到。“如果你实在是受不了我,那我们就分手吧。”

诸葛亮悄悄的揉着被震疼的手掌。桌子另一边的赵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平静的说道。

“分就分。”

说完,赵云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家。

诸葛亮揉手掌的动作一顿。他看着赵云远去的背景,神情有些恍惚,仿佛回到了他在草庐的床榻上,看着赵云远去的那一晚。不过那晚是算计之后的必然,这次是突发状况的偶然。

诸葛亮低下头,看着自己微微发红的手掌,叹了口气。他抬起手,召唤出晶蓝色的电子屏。从电子屏中取出一根小小的针,对着手掌上一个细小的凸起,神色冷漠的扎了进去。

那是刚才拍桌子的时候不小心拍进掌心的木屑,又细又小,但是扎在手里疼得慌。

就像是赵云,相较于这个世界而言他又弱小又卑微。但是他就像是一根刺,扎在诸葛亮心里疼得慌。

小心翼翼的将木屑从手掌中挑出来,诸葛亮在伤口处涂了点儿酒精,又贴了张创可贴。看起来就是无事发生。

昨天,诸葛亮在峡谷比赛场上厮杀了一天,亮蓝色的晶体旋转在他的四周。在比赛场内,他杀了个痛快淋漓。走出赛场,他看到赛场的角落,蹲了几个混混一样的人,看见是他,那些个混混眼里迸发出杀意,但是很快又熄灭为怯意。诸葛亮瞥了那些人一眼,心里大致有了一个判断。

他装作不在意的伸了个懒腰。同样打完比赛的李白两个闪身到诸葛亮身边,眼神淡漠的扫了那边的混混一眼。取下腰间的酒葫芦递到诸葛亮手里。

“打完比赛了?来一杯不?”

李白软绵绵的靠过去跟诸葛亮勾肩搭背,诸葛亮闻着李白那满身的酒气,皱了皱眉。李白也不知道从哪儿摸出来一个酒杯,取了葫芦的塞子就往那里面倒酒。

“来,庆祝你终于脱离苦海。干!”

说完李白就自己对着葫芦嘴,咕嘟咕嘟的喝了起来。

被强行塞了一杯酒的诸葛亮:……

在李白的盛情难却之下,诸葛亮仰头干掉那杯酒。将酒杯扔给李白之后慢慢踱步回家。

他走的很慢,但是没有往回看。他没有看到李白脸上慢慢浮现出来的放松。

诸葛亮本以为那几个装成混混的佣兵会尾随他回家,没想到一夜过去风平浪静。甚至他们家的狗晚上都没叫唤。

是的,诸葛亮和赵云有一只狗,叫做子龙。这本是赵云的字,被诸葛亮强行用做他们家阿拉斯加的大名。取名的时候赵云十分不愿意,嚷嚷着“如果大名叫子龙那小名就是孔明。”

那时候的诸葛亮愣了一下,随即笑吟吟的拍了拍尚小的阿拉斯加的毛绒绒的头。

“孔明,以后这里就是你家啦。”

回忆到这里,诸葛亮抬起头。天上仍旧是一片乌压压。厚重的云层里夹杂着水汽。拍打在脸上的雨滴小了一些,但仍旧存在。诸葛亮银白的发丝被雨水沾湿,他甩了甩头,试图将水滴甩掉。

前方不远处是刘备的家,是诸葛亮来到峡谷后第一次遇到赵云的地方。

“这是天命吗?”诸葛亮轻声说着。他低低的笑了两声。重新走回到那个屋檐下。“从这里开始,从这里结束。挺好的。”

雨还在下着,淅淅沥沥的,一点没有要变小的感觉。诸葛亮在那小小的屋檐下伸出手,抬头看着屋檐上的水滴落下,落进他的手心,雨水汇聚到一起,再滴下来的时候溅起了小小的水花。诸葛亮看的出神,并没有注意这周围。

紧接着,他就被捂在了柔软干燥的披风里。连带着陷进了一个熟悉的拥抱。

“你是来跟我告别的吗?”

诸葛亮咽下鼻尖的酸楚和声音的颤抖,平静冷淡的说道。

“我是来接你回家的。”

赵云的声音迥劲有力。他说着,一边将脸埋进诸葛亮柔软的斗篷中,一边将诸葛亮抱得更紧。

“赵云,别说笑了。前几天说分就分的不是你吗?”诸葛亮的眼睛里逐渐聚集起眼泪,他双手抱住自己的双臂,强迫自己不哭出声来。

“但是那是前几天啊,现在我们可以重新在一起了!”赵云从背后绕到诸葛亮面前去,怜惜的抹掉诸葛亮眼眶里的泪水。

“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东西啊。”诸葛亮嘴上抱怨着,身体却诚实的抱住了赵云的腰。脸埋在赵云怀里。

赵云把头放在诸葛亮的肩上,双手环住诸葛亮瘦弱的脊背。他在诸葛亮耳边轻声吐气。

“我说,我们可以重新在一起了。龙被我解决了,再也没有人可以威胁到你了。”

“等等,你说什么?什么叫做威胁到我?”抓住了重点的诸葛亮试图从赵云怀里挣脱出来,赵云按着诸葛亮的后脑,不让诸葛亮挣脱。

“亮亮,是我大意了。”

“跟你在一起之后不久,我注意到你的周围似乎有些不一样。不管是跟我一起出门还是你单独出门,总有人会盯着你看。你的一举一动好像都被别人监视着。所以我私自调查了一下。是龙和他的新佣兵团。”

“天书是超智慧的结晶体,是这个大陆最至高无上的宝物。而你是天书的研究者。龙似乎认为,你已经掌握了天书的全部秘密。加之我和他以前那些渊源。他认为,你会动用天书的力量让他灰飞烟灭。所以,为了防止他自己的消失。他打算先让你消失。”

“我注意到你的小习惯,你身上习惯挂香囊,窗台上会种植绿色植物。喜欢吃加了一点白糖的菜,衣服洗过之后要熨三遍才穿。每周会去两次比赛场,一定会有一局1v1。然后我发现,你被下了蛊”

“龙应该是考虑到我认得,没敢对你下太重的手。他趁着我们俩出门,在你最喜欢的那盆绿植里动了手脚。我原本以为那是蛊的引子。后来我发现,那只是一种单纯的致幻迷药。真正的蛊引,隐藏在你接触的人身上。所以自那之后我便很少让你出门,不让你跟别人说话,也不让你去参加比赛。”

“但是现在没事了。我已经把龙解决掉了。解药我也拜托李白让你吃下了。没事了,现在真的没事了。”赵云说着,轻抚着诸葛亮的头。“我都解决了。你可以……重新跟我在一起吗?我不会再约着你束着你了,你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我都陪着你。所以……别不理我。狗狗太寂寞的话会死掉的。”

赵云越说越委屈,他低下头,在诸葛亮头顶的发旋上,留下一个细微的吻。

“你怎么……这么傻。”诸葛亮抬起头,双手环住赵云的脖子,目光里有着责备和怜惜。“下次再出现这种状况不许瞒着我。两个人的力量再怎么也比一个人大。一个人默默付出,你以为你是英雄吗?”

“我不是英雄。”赵云摇了摇头。

诸葛亮踮起脚尖,赵云顺从的低下头。

“我是你的小将军。”

你就是英雄,你就是我的大英雄。

诸葛亮的话语淹没在他们濡湿的亲吻中。屋檐外的小雨滴答滴答连成线,就像是断了的红线再次连了起来。

雨势逐渐变大,朦胧的雨雾蒸腾起来,模糊了正在亲吻的情侣。

-end-


评论(24)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色烟雨染长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