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菊耀温馨三十题:迟到五分钟

再看一遍.......我写了个什么玩意儿【手动笑抽】看完别打我!


迟到五分钟

王耀是一名新进青年。刚刚大学毕业。由于人品问题在好几家的公司都面试失败。

“这次绝不能失败!”王耀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这家公司在各个行业都有涉足,王耀秉着碰碰运气的心态准备来这里试试。当然,他已经做好了失败的准备。

轮到他面试了,在递上了自己的简介后,王耀便悠然自得的坐在板凳上。当然,他的态度很端正,但是神情却是一脸的淡然。

“嗯.....是王耀对吧。”人事部主任看了看王耀的简介,问道。

“是的阿鲁”王耀回答道。

“嗯.....我看看,你是A大毕业的高材生啊~学的是设计专业对吧。为什么会想学设计呢?你是男生,不是吗?”人事部主任上下打量了一下王耀,笑着说道。

“我是男生没错阿鲁!我觉得,所有的一切生来都是有瑕疵的阿鲁,为了掩盖瑕疵,人们会选择包装阿鲁。也就是服装。我很喜欢一些衣服的设计,而且,我认为人的一生只有经过设计设计好自己未来的路,才有雕琢自己的方向,才能使自己成型阿鲁。为了雕琢自己,我选择了设计阿鲁。因为我喜欢看见自己雕琢之后的成品在别人身上熠熠生光阿鲁。”

“不错的回答~”人事部主任笑着说道。

“谢谢夸奖阿鲁”

“那么,我再问一个问题。你既然是男生,为什么又要留长发呢?”

“这个是......”王耀用手抚了抚自己的头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如果说没有父母我便不会出生。但在我记事之前他们就离去了阿鲁.......我不想让父母赐予我的身体受到一丝伤害。所以便一直没有剪头发阿鲁....”王耀说着,脸上的神情越来越黯淡,最后竟是要哭出来。

“啊,不好意思,我不知道......”

“没事的阿鲁”王耀抹了抹泪水,笑的一脸开朗。“那都是过去了阿鲁!”

“那么,我再问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会选择我们公司呢?请你仔细谈一下。请一定要仔细。这关系到你是否会被我们录取。”

“我?我只是因为这里口碑好才来的阿鲁。并不是为了得到什么工作。我只是想来见识一下,这经营得最好的公司,到底有多好阿鲁呀。我也知道我自己没有在这里工作的能力,所以说我从一开始就没有抱着被录取的心态阿鲁。成功了就是我的能力得到了认可阿鲁,没有成功便是说明我的能力还不够阿鲁。对不起,说了某些奇怪的话阿鲁。我肯定是会被淘汰的吧阿鲁。不好意思,我先走了阿鲁。”王耀说着,起身便要离开。

“不就不问问你是不是真的被淘汰了?”

“不用问了阿鲁,被淘汰是肯定的吧阿鲁。”

“就你这不抱着被录取的心态来,你也想被录取?”人事部主任笑了,笑得轻蔑。

“你说什么阿鲁!我本来就只是来碰运气阿鲁!”

“呵~一个连想被录取的心态都没有的人,你觉得会有公司要吗?我看你还是回家洗洗睡吧,小·朋·友。”

“你叫谁小朋友阿鲁!”

“不过~我就是喜欢你这种性格奇特的,恭喜你,王耀,你被录取了。”

转折来得太大,幸福来得太突然,以至于王耀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明天八点,总裁办公室,做好你的分内职业吧。秘书先生~”

人事部主任的一句话让王耀明白他是真的被录取了,幸福来得太突然,王耀一整个晚上都没有睡好。第二天,当指针无情地指着7:50的时候,王耀明白,自己要迟到了。来不及吃早餐,穿好衣服便飞奔而出。直上总裁办公室。当王耀紧赶慢赶的赶到总裁办公室时,却发现时间已经无情的过了五分钟。“对.....对不起!”还没看清总裁长什么样,王耀便来了个90度鞠躬。

“第一天上班就迟到了五分钟啊~”头顶传来熟悉的戏谑声,王瑶抬头,发现总裁是自己的同学兼室友本田菊时,脸顿时就红了几分。不自觉的站直了身子。“这可真是~令人困扰呢~耀桑~不过.....如果是你的话,倒是可以原谅呢。”本田菊从座位上站起来,走到王耀跟前,拉过王耀的领带,使他被迫弯下身,在王耀错愕间,本田菊吻上了王耀的唇。在他的唇上留下属于他的印记。“让我们好好相处吧~我的秘书先生~”

迟到了五分钟呢~这五分钟的时光,或许,也是幸福的吧~


评论
热度(11)

© 汐色烟雨染长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