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亮】非典型暗恋

【云亮】非典型暗恋

*现代学院pa

*高甜注意

*哈!半夜突如其来的更新!

*嘤嘤嘤强推西瓜jun的非暗恋情书,心情不好的时候听爆有效!!!!!吹爆这首歌呜呜呜!!!!
 

01

WZ高中高二3班的诸葛亮同学最近有一个烦恼。他好像越来越喜欢他的邻居赵云了。但是赵云这个混蛋似乎完全没有发觉。这就导致诸葛亮只能百无聊赖的坐在位置上单手撑着脸颊,看着在他前方不远处跟貂蝉有说有笑的赵云。或许是视线太露骨,赵云转过头来不解的看着他,不过下一秒,赵云蓝色的眼眸就弯了起来,嘴角上扬变成一个绚烂的笑容。

“真是……”

看着这个笑容,诸葛亮的心情突然就变好了,他的身体放松的前倾,悄悄用手臂遮住自己微红的耳廓,回给赵云一个友好的微笑。

夏日的天气总是喜怒无常。明明中午的时候还是大太阳,下午放学的时候却是倾盆大雨。赵云望着这个雨,惆怅的皱起了眉头。

“倒霉,今天出门忘了带伞。”

“子龙哥哥没带伞吗?那要不要跟小婵一起走?”披着头发的貂蝉背着包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把精致的雨伞。

“亮亮呢?要一起走吗?”赵云没有直接回应,而是转身去询问诸葛亮。

诸葛亮愣了一下,他摇了摇头,然后拍了拍桌上堆着的一大堆资料。“我不着急回家,还有一大堆事等着我做呢。我做完了再走。你先回去吧。”

赵云还想说些什么,门口的貂蝉却在急匆匆的催促。诸葛亮低下头,重新整理起手中的资料。

“你跟貂蝉先走吧,不用担心我,说不定我走的时候雨就停了呢。”

“那…..好吧。你早点儿回家。别回去的太晚了,我会给阿姨说一声的。要是你走的时候雨还没停就给我打电话,我来接你。”

赵云嘱咐完,这才背起自己的包。诸葛亮点点头,示意自己记住了,赵云这才跟着貂蝉离开。教室里突然就变得空荡荡的。诸葛亮写完最后一个字后放下笔,将那叠资料整理齐整,用专用的钢夹夹稳,平平整整的放在自己的桌面上。

教室里只有诸葛亮一个人,安静的可怕,连呼吸声都能清晰的入耳。窗外的雨声依旧,没有丝毫要减小的意思。还好他有平时带伞的习惯。诸葛亮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从桌洞里掏出自己的伞。他的伞袋上有一个小小的涂鸦,是刚买来时赵云画上去的。诸葛亮的指尖轻抚着那个小巧的涂鸦,在心里长叹了一口气。

又是倾盆大雨,又是双人共撑一把伞。这么好的机会,貂蝉应该告白了吧……?赵云……看起来挺喜欢她的,应该会答应,之后……或许我应该离赵云远一点。

咚咚咚的脚步声突然响起,诸葛亮从深思中惊醒,他警觉的向门口望去,看到的却是几乎湿透了的赵云。赵云靠在门框上,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雨水凝结成串,从他的发梢滑落。

诸葛亮有些愣愣的站在原地,一向头脑灵活的他在此刻却什么也想不出来。

“赵云?你回来干什么?”

赵云没有立刻回答诸葛亮的问题,他冒着大雨跑了好久,累的只想休息。等他休息好了一点,刚想说缘由的时候,却看见呆愣的诸葛亮手中举着一个熟悉的伞袋,一时间他有些无奈的瘫坐在地上。

“什么嘛,原来你带了伞的啊。我还以为你没带,又忘记给我打电话了呢。”

听了这话,诸葛亮才发现赵云手中拿着一把没有打开的伞,防水的伞袋上还挂着晶莹的水滴。

“所以说……你是来给我送伞的吗?”诸葛亮将伞放在桌上,从桌洞里掏出纸巾,走过去仔细的擦拭着赵云脸上的水珠。赵云盯着诸葛亮的眼睛,认真的点了点头。诸葛亮被那双眼睛逗乐了,忍不住轻笑出声。

“给我送伞结果自己被淋得这么惨。你就不知道撑着伞来吗?”

“外面风太大,撑伞的话就跑不快了。”

赵云认真的回答把诸葛亮吓了一跳。诸葛亮的心跳突然快了起来。赵云伸手抓住诸葛亮的手腕。诸葛亮看见赵云蓝色的眼眸里,印出的全是自己的影子。

“万一亮亮被雨淋了怎么办?”

 

02

WZ高中最热闹的便是春季的全校运动会。春季的全校运动会又分为好几场,第一场是篮球赛,第二场是足球赛,第三场是全校性的运动比拼。篮球是赵云的最爱。诸葛亮在路过篮球场的时候不止一次的见到过赵云投篮的英姿。

蓝色的发带在空中飞舞,白色的上衣边随着赵云的动作而翘起,露出隐藏于其下的紧实腹肌,赵云的神情专注,汗水在空气中跳跃,伴随着裁判的一声“三分!”啪嗒的落地。赵云撩起上衣,擦了擦脸上剩余的汗珠。这是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夕阳把赵云的影子拉得很长。诸葛亮抱着书,悄悄的站到了赵云的影子身旁。身影重叠,看起来就好像他们在紧紧相拥。

“今天比赛的情况怎么样?”回家的路上诸葛亮微微抬起头,看向比他高了一些的赵云。

“比赛吗?当然是大获全胜啊!”赵云的怀里抱着本应是诸葛亮抱着的书,满脸都写着开心。“对了,明天的决赛亮亮会来看吗?要是亮亮来看我会发挥的更好的。”

“哦?是吗?那我考虑一下吧。”诸葛亮闭着眼睛仰起头。像只高傲的猫在展现他自己。

赵云看着这样的诸葛亮,突然轻笑出声。诸葛亮睁开眼睛,不满的质问赵云这有什么好笑的。赵云笑得眼睛都弯了,他侧过脸去轻咳了两声,说道。“没有嘲笑的意思,我只是觉得亮亮太可爱了。”

汽车站很快就到了,他们今天运气不错,没等多久便等到了一辆人少的公交。公交车上没有开窗,一片闷热。诸葛亮坐在最后一排窗边的位置,拉开窗户,感受着初春的清风,突然他的肩头一重,转过头去看,赵云正靠在他身上熟睡,呼吸悠长,从窗户吹进的风吹动赵云的刘海。露出修长的睫毛。诸葛亮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他把赵云推开,让他重新在位置上坐好。然后凑过去,在赵云的嘴唇上留下一个轻如羽毛扫过的吻。

 

03

WZ高中高二3班的赵云同学喜欢他的邻居诸葛亮已经很久了。因为喜欢,所以赵云同学一直在观察着诸葛亮。最近诸葛亮总是心神不宁的。常常在窗户边撑着脑袋发呆,要不然就是在座位上,写作业写着写着,突然就停下笔,又进入发呆模式。诸葛亮喜欢看书,不管在哪个角落,赵云总是能看见翻开书读得津津有味的诸葛亮。而最近诸葛亮却翻不了几页就把书合上,然后独自一人暗自伤神。

亮亮这是怎么了?难道说……亮亮有喜欢的人了?!

这个想法就像雨后的春笋,瞬间就在赵云的脑内生根发芽。难怪最近感觉诸葛亮在躲着他。是因为知道了我龌龊的心思,所以才不想理我吗?赵云坐在位置上有些自暴自弃。

“子龙哥哥,这个题我不太会,你可以给我讲讲吗?”

一个熟悉的女声在他耳边响起,他抬头一看,是笑靥如花的班花貂蝉。貂蝉手里捧着一本数学练习册,上面有好几个地方都画了红圈圈。他悄悄侧过头去,令他没想到的是诸葛亮正盯着这边。难道说亮亮喜欢貂蝉?!

赵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比大脑先一步动作了。他对着诸葛亮展开了一个友好的笑容。本以为诸葛亮会嗤之以鼻,没想到诸葛亮回应给他一个笑容。赵云感觉自己的心跳仿佛漏了一拍,连耳边貂蝉的呼喊都没听见。

“子龙哥哥?子龙哥哥!”

“啊,抱歉抱歉,刚才在想事情有些走神了。”赵云满脸歉意的看着貂蝉。他收回心,仔细的给貂蝉讲解起数学题来。貂蝉给的题实在是有些难,在某一个步骤上,赵云突然就卡了壳,怎么都想不过来,越是想思考,诸葛亮的笑容就越是会钻进脑子里。最后他不得不告诉貂蝉,他实在是想不明白,如果实在是搞不懂,可以去问问诸葛亮。貂蝉的身子顿了顿,这个美丽的女孩脸上露出了为难的表情,赵云突然就不知道要怎么接下去了。

夏日的暴雨说来就来,下午上课的时候外面突然聚集起了乌云,等到放学,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在地上噼里啪啦的落了一地,蒸腾着暑气的地面接受着大雨的洗礼,闷热的空气里终于有了一丝凉意。但是这却苦了他了。他今早起晚了,为了追上诸葛亮出门出的急,没带伞。家又离得有点远,这下可怎么办啊。而且……他转过身看着丝毫不为大雨所动的诸葛亮,眼神里隐隐有些担忧。本来亮亮的身体就不好,要是淋了雨,生病了怎么办?

“子龙哥哥没带伞吗?要不要一起走?”貂蝉的声音适时地响起,赵云没有直接回应,而是询问诸葛亮。

“亮亮呢,要一起走吗?”

赵云想诸葛亮应该会答应的吧,毕竟这是跟貂蝉告白的大好时机。看来自己的恋爱还没开花就要枯萎了啊……结果诸葛亮没有答应。他拍了拍桌子上的一大堆资料。示意赵云先走。赵云知道那些资料,有的是学生会的名单,有的是本班级的名单。资料厚厚的一沓,赵云心疼诸葛亮,想让他先走,诸葛亮却还是让他先走。不放心的赵云只能仔细嘱咐诸葛亮又是打电话,得到诸葛亮肯定的回答之后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貂蝉的伞是把小伞。一把伞下挤两个人有些勉强,更何况为了不让女孩子被淋到撑伞的赵云又几乎把伞都偏向了貂蝉那一边。

“子龙哥哥……那个……小婵有件事想告诉你。”被赵云护着的貂蝉红了脸,在一个十字路口处悄悄拉住了赵云的衣服。十字路口再往前就是她的家了。马上要到家,貂蝉觉得她必须要说出来了。

“嗯?什么事?说吧。”赵云的衣服湿了一半,但是脸上的笑容不减,还是那么温暖。

“我……我喜欢你。你可不可以……”

“抱歉小婵,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貂蝉话还没有说完,赵云就无情的打断了她。“你是个好女孩,而且可能你还是他喜欢的人。我不能答应你,只能祝你幸福。抱歉,再见。”

赵云说完,从十字路口的另一边跑走了。这个十字路口离他家不远,以最快的速度跑回家之后还没来得及跟父母打招呼,赵云放了书包抓起一把伞就往学校跑。跑了大概10分钟,他才气喘吁吁的跑到教室门口。

这个时候诸葛亮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走了。教室里的诸葛亮很明显没有料到他会突然出现,呆愣愣的站在那里就像一只受惊的小兔子。

“赵云?你回来干什么?”

赵云本想说来接你,定睛一看,诸葛亮的手中拿着熟悉的伞袋,他突然害羞了起来,脚下一软,瘫坐在地上。

“什么嘛,原来你带了伞的啊……”

他小声的嘟囔着,诸葛亮却是拿了干爽的纸巾,眼角带笑的走过来帮他擦掉脸上的水珠。

“给我送伞结果自己被淋得这么惨。你就不知道撑着伞来吗?”

诸葛亮身上淡淡的薄荷味萦绕在他的鼻尖。许是他惯用的沐浴露的味道。赵云怔怔的看着诸葛亮,手不受控制的抓住诸葛亮的手腕。

“外面风太大,撑着伞就跑不快了。”

“万一亮亮被雨淋了怎么办?”

“我会心疼的。”

 

04

运球,过人,投篮。这是赵云每天都会做的事。他热爱篮球,也钟情于篮球。WZ高中的春季运动会,就是赵云展示自己才华的舞台。

这是下午的最后一场比赛,他已经汗流浃背了。对面的队伍来势汹汹,比分咬得很紧,他们只比对方多两分。还有十几秒这场比赛就结束了。赵云定下心神,做了个深呼吸,调整好角度将手中的球抛了出去。赢,就要赢得彻彻底底,要赢得完美。随着一声哨响,伴随着裁判三分的判决声,和四周突然多起来的尖叫。赵云拉起胸前的衣服擦了擦脸上的汗。余光瞟到篮球场外一个抱着书的蓝色影子缓缓飘过。

那是诸葛亮。

也不知道他看到没有。要是看到了就好了。赵云想着,心里开出了一朵一朵的小粉花。

“今天的比赛怎么样?”

赵云的手中抱着诸葛亮之前抱着的书,他就等着诸葛亮问这一句话呢。

“比赛吗?当然是大获全胜啊!”赵云的脸上挂着得意的笑,停顿了几秒,他故作漫不经心的说道。“对了,明天的决赛亮亮会来看吗?要是亮亮来看我会发挥的更好的。”

“哦,是吗?那我考虑一下吧。”

诸葛亮没有立刻回答,而是仰起头闭上眼睛,一副什么都不想的样子。而赵云知道,如果诸葛亮露出这副表情,那多半是要去了。一想到明天诸葛亮会去,赵云就忍不住轻笑出声。诸葛亮被他的小声给惹得微怒,仰着脸不服输的问他在笑什么。他笑的眼睛都弯了,诸葛亮的气息就喷洒在他的脖颈之上,他连忙转过脸去假装轻咳,强行按捺下心中旖旎的想法。

“没有嘲笑的意思,我只是觉得亮亮太可爱了。”

车站很快就到了,没什么人的公交车也来的特别快。赵云知道诸葛亮有些晕车,尤其是这种没人开车窗的公交车。所以一上车就很自觉的跟着诸葛亮走到最后一排去坐下,看着诸葛亮打开车窗,从车窗吹进来的风吹起诸葛亮浅蓝色的发丝,诸葛亮单手撑着头,专注的望着窗外。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窗外看你。

赵云搂紧了怀里的书,他现在可算是能理解这句话的意思了。

车内的气息还是有些闷,闷到赵云没一会儿,就觉得昏昏沉沉的想睡觉。眼皮耷拉着,越来越重。他感觉意识逐渐远去,眼前只余下一片黑暗。然后一位天使走近他,并且给予了他一个轻柔的祝福之吻。

 

05

“亮亮,跟我在一起吧。”

听见这句话的时候,诸葛亮难以描述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就好像是头脑里炸开了一朵烟花,噼里啪啦的把所有的理智全都烧光,只剩下最浓郁的情感和最原始的冲动。赵云把他拉到他湿漉漉的怀里,就这么抱着他,什么也没做。

诸葛亮愣了一会儿,这才反应过来,伸出双手主动的勾住赵云的脖子。

“我应该……不是在做梦。毕竟,我梦里的赵云,可比你会说话多了。”说着诸葛亮将赵云搂的更紧。“不过没关系,反正都是你。这就足够了。”

“你早就填满我的心脏了,赵云。”

……..

“所以说我当初为什么要答应你?”

很多年后,诸葛亮被赵云抱在怀里,身上是斑驳的红印。他转过身去仔细端详着赵云的脸。

“脸倒是没问题,但是你当时跟我梦里的赵云真的差太多了。嘴又笨,又蠢,明明喜欢我还死不承认。”

赵云被他这么说也不恼,他只是凑过去用脸颊亲昵的蹭蹭诸葛亮的脸颊,然后在诸葛亮的唇角留下甜蜜的一吻。

“可是你还是答应了。答应了我这个又蠢又笨还口是心非的家伙。”

“是呀,你赚翻了知道吗。”

诸葛亮伸出一根手指,指指点点赵云的鼻尖。

“说起来,我好像还欠你一个告白。”

赵云一只手搂紧诸葛亮的腰,另一只手抓住诸葛亮对他的鼻尖指指点点的手指,拉到唇边轻咬。

“亮亮,我爱你。”

“……还用得着你说。我当然知道。”

诸葛亮抽回手,扑上去咬住赵云的嘴唇。

“我还有一个故事,情人节的时候讲给你听吧。”

“唔……好。”

-End-

评论(30)
热度(4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汐色烟雨染长空 | Powered by LOFTER